【学党史 强信念 办实事】保卫处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时间:2021-04-29   浏览:396


为全面增强在校留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428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国际教育学院在横江校区开展留学生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保卫处工作人员结合生动的消防警示案例和留学生学习生活场所的特性,剖析了宿舍火灾常见成因,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从预防宿舍火灾的基本措施、发现火情火灾时的灭火步骤、火场逃生的必备常识三个方面,形象地阐述了消防安全知识。强调了用火用电不良习惯和违规使用电器的严重安全隐患,并向留学生普及了关于宿舍的相关消防安全强制规定。

在培训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搭建了火堆,所有留学生都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具体过程。此次活动旨在使在校留学生初步了解了我国的消防法律法规,提高 “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和应急逃生知识。

此次活动是保卫处践行“保卫在身边,安全有保障”工作理念,结合党史学习、工作实际、师生安全需求开展的【学党史 强信念 办实事】系列活动之一。

 

(撰稿:保卫处 汪轶群;摄影:保卫处 朱国伟;审核:保卫处 窦卉平;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