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

时间:2021-09-14   浏览:250



913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协调会,副书记胡家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后勤服务集团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

胡家俊指出,军训作为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是学校教育中的一种特殊教育形式,具有其他教育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就做好军训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安全平稳。要充分研判军训风险,确保安全第一,守住安全底线。要做好学生体检工作、详细摸清学生身体健康情况底数;要关心关爱因身体原因不宜参加军训的学生和军训期间身体出现异常状况的学生。二是要统一协调。各部门要按军训方案明确的分工,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共同做好学生军训工作。三是要顺畅有序。要对新生辅导员提出明确要求,辅导员要利用这个机会走进学生,了解学生。要加强管理,确保军训过程平安稳定。

校武装部负责人汇报了《黄山学院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方案》,与会各部门就具体工作任务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撰稿:武装部 胡秋敏;审核:武装部 窦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