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技能培训

时间:2021-11-23   浏览:310


    为提高我校各食堂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掌握正确逃离火灾现场技能,11月18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保卫处联合开展食堂员工消防安全知识技能培训。

保卫处工作人员根据食堂生活场所的特性,深入剖析了食堂火灾常见祸首,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从预防食堂发生火灾的基本措施、发现火情火灾时的灭火步骤、正确报火警、火场逃生的必备常识四个方面,形象而全面地阐述了相关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近几年国内发生的一些重大火灾案列讲解,用“血泪教训”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强化消防管理,积极主动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在培训现场,保卫处工作人员还搭建了火堆,所有食堂员工体验了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的具体过程。

此次培训及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各食堂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食堂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