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例会

时间:2022-01-07   浏览:272


1月6日下午,我校在文昌楼南楼108会议室召开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例会,校领导、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领导组主要成员汪枫、李铁范、胡家俊、刘英旺、陈家祥出席会议,各学院、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院长李铁范主持。


    校党委书记汪枫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学校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员工,全面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织密上下连通、左右衔接的安全管理网络,有效保障了校园平稳、安全、有序。


    就做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汪枫强调,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坚持把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要树牢底线思维,切实扎紧安全篱笆。要认清严峻形势,切实抓好疫情防控。二要加强风险防控、推进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升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要在“精准查”上下功夫,加强制度化精细化校园安全管理。要在“严密防”上下功夫,加强校园安防体系建设。要在“长效改”上下功夫,强化突发应急事件处理能力。三要健全领导机制、强化责任追究,进一步构建安全稳定工作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强化意识,使全校师生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夯实责任、强化担当,筑牢安全防线。要加强督办、强化整改,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明纪律、强化问责,把责任明在前,把纪律挺在前。要整体联动、强化协调,齐抓共管,形成安全稳定工作合力,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铁范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指出,一要传达会议精神,抓好宣传教育。要加强安全教育培训,进一步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时刻绷紧安全弦,推动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落地见效。二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要切实加强对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将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责任落实到人头、落实到岗位,做到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三要深入排查整改,狠抓工作落实。要迅速行动起来,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人员、重点环节,紧盯学校安全工作的新动向、新趋势。加大隐患排查、督查、整改工作力度,做到排查到位、督查得力、整改及时,确保校园和谐安全稳定。


    胡家俊、刘英旺、陈家祥结合分管工作,对校园安全专项整顿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会上,观看了《黄山学院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宣传片》;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领导组办公室通报了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了寒假安全工作;学生处、后勤服务集团、旅游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部门和学院分别汇报了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


(撰稿:保卫处 胡斌;摄影:宣传部 赵睛;审核:保卫处 窦卉平;责任编辑:宣传部 赵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