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检查清明节前校园安全工作

时间:2022-04-01   浏览:296


清明节临近,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4月1日上午,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校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英旺实地检查指导校园安全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保卫处负责人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率水校区警务站、率水校区一环路大门、横江校区老大门、横江校区西大门等重点部位,全面检查了校园安保、消防安全、技防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刘英旺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对节前安保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刘英旺对近期校园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举措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假期安全稳定工作,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好安全工作责任制,不折不扣落实好校园安全专项整顿各项工作任务。二要加强门岗管理。学校各门岗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是阻挡病毒入侵的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履职尽责,守好大门看好围墙,切断疫情传播途径,给全校师生提供一个安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举,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场所防范和安全问题处理、安全措施整改等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撰稿、摄影:保卫处 胡斌;审核:保卫处 窦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