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黄山学院首届“超星杯”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暨第五届“安全一站到底”知识竞赛的通知

时间:2022-12-05   浏览:199


各学院、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切实增强我校在校大学生的安防意识和自救能力,保卫处、学生处、团委等共同举办黄山学院首届“超星杯”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暨第五届“安全一站到底”知识竞赛,以赛促学,普及安全常识、增强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技能、培育安全文化,切实做好我校大学生安全保障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围绕大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消防安全等安全教育主题,面向在校大学生开展大学生安全教育活动。通过整合教育资源,加强宣传引导,扩大大学生安全教育覆盖面和受益面,深入推进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切实增强全校学生维护自身与社会安全的意识和能力。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保卫处

协办单位:学生处、团委

技术支持单位:安徽超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三、参赛人员

黄山学院2022级在校生

四、竞赛内容

本次知识竞赛以大学生安全教育为主题,围绕网络安全、消防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心理健康教育等安全模块展开,按照“全面覆盖,突出重点”原则,全力营造“各院有宣传、人人都知晓、生生都参与”的良好氛围。

五、竞赛规程

1.线上学习。学习时间:2022126-1213日。学习步骤如下(详见附件一):

第一步:参赛学生需在应用商店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

第二步:完成安装后,用手机号验证登录并绑定自己的学号,若登录时遇到问题可加入QQ群:715381767,或咨询大赛联系人。

第三步:登录成功后,在“学习通”首页点击《黄山学院“超星杯”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初赛》,即可参加后面的比赛。

正式比赛前,大赛组委会在课程中提供相关资料供参赛学生观看学习。

2.初赛:12141500-16:00。大赛组委会通过“学习通”平台在对应的班级里发布试题,全体学生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在线答题并提交。保卫处联合超星公司对各学院初赛排名前10的同学颁发奖励证书,各学院在其中选择3名同学组成学院代表队晋级决赛。

3.决赛:采用现场方式比赛。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另行通知决赛方式、时间、地点。现场决赛方式:主持人利用学习通发布“抢答”和“问卷”,参赛学生利用抢答器现场进行抢答。

六、奖项设置

奖项等级

名额

一等奖

1组(3人)

二等奖

2组(6人)

三等奖

3组(9人)

优秀奖

8组(24人)

优秀组织奖

1

 

七、活动联系人

联系人:胡天辰(超星公司)       机:18019944600

        陈文斌(超星公司)       机:15855137723

        张  琦(超星公司)     手  机:15395009197

         曹海纳(黄山学院)       机:19955975792

 

                                      保卫处 学生处 团委

                                 2022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