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宪法知识 弘扬宪法精神——易班发展中心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

时间:2022-12-06   浏览:167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教育。12月4日,易班发展中心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分为“易起学宪法”、“易起悟宪法”、“易起讲宪法”三个环节,累计参与人次千余,活动反响较好。

“易”起学宪法

12月4日上午,易班发展中心组织师生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参与了“国家宪法日”主题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安徽哲启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汪淑芬主讲,黄山市2021年“十大法治人物”郑文兵主持。会上,汪淑芬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以案说法,引导师生认真学习宪法,深刻领会宪法的核心要义和实质内涵,了解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全体参会人员还共同学习宪法文本,进一步加深对法律工作的理解,营造尊宪法、信仰法律的良好氛围,推动司法工作不断前进。通过此次报告会,全体师生对宪法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他们表示将所学宪法知识运用到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做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公民。

“易”起悟宪法

此环节依托易班轻应用和易瞄瞄展开。参与活动的同学线上浏览轻应用“宪法观念记心里”“宪法给予一生守护”等板块,了解国家宪法日主题等相关知识。同时发布易瞄瞄话题“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建设”,同学们纷纷留言表示将努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遵守校规校纪,弘扬宪法精神。此环节中轻应用浏览量千余次,评论数400余条,易瞄瞄参与人数近300人。

     

“易”起讲宪法

此环节中,参与活动的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部分浅谈对宪法的认识或学习感悟。参与活动的同学用刚劲的笔墨,朴实的语言表达对宪法的尊崇、对法律的敬仰,他们结合普法教育活动和自身实际,表示要认真学习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切实增强宪法意识,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此次国家宪法日主题活动旨在坚持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广大学生法治意识,塑造学生的宪法信仰、法治信仰,营造遵守宪法、学习宪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撰稿:易班发展中心 汪月红、张彧、潘容容;摄影:易班发展中心;审核:学生处 何广龙;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