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倡议书

时间:2020-02-06   浏览:731



全体教职员工

日前,国家卫健委有关专家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怕酒精不耐高温,75%的酒精(乙醇)可有效灭活病毒。一时间,广大市民纷纷抢购医用酒精,在家中自行进行消毒。我们在此提醒您:高浓度的酒精属易燃易爆品,使用不当容易引发火灾。特别是酒精存量较多时,无异于在家中埋下了安全隐患。敬请广大教职员工做好以下防范措施:

一、防疫消毒使用的浓度75%的酒精属于甲类易燃液体,不要大量存放,使用和保存时,严禁接触火源。使用酒精消毒过程中需要远离明火,避免因吸烟、灶具明火等引发的意外火灾。

二、居家消毒时,不要对插座、开关、电器等带电设备过量喷洒液体消毒剂,以免引发电气线路短路导致火灾。

三、教育家中孩子不玩火柴和打火机;居家使用的酒精喷雾等消毒用品,要适当保存,严禁接触火源,严禁未成年人玩耍。

四、家属区人员在停放机动车时,一定要将车辆停放在机动车位或车库内,要充分考虑消防车通行问题,要有发生火灾时紧急保通措施。

五、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走廊、楼梯间和安全出口处停放或充电,一旦起火将阻断逃生通道,严重威胁生命。

六、不要在楼梯间、安全出口处堆放物品,及时清理楼道、阳台、屋顶、房前屋后的可燃物。

七、定期检查电气线路和家用电器,发现隐患及时消除,出门时注意断电、断火、断燃气,防止发生火灾。

八、使用电器取暖时,要与家具、衣物等可燃物保持安全距离,不在电暖器上覆盖晾晒衣物,不使用“小太阳”等高危暖设备。

九、不卧床吸烟,尤其是酒后、睡前、疲倦时不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十、发现火情要立即拨打119报警,同时拨打学校警务站电话(横江校区:2549119;率水校区:2549110)。全体教职员工应积极配合消防人员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保卫处

                20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