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我校2020年汛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09   浏览:519


各学院、部门:

汛期将至,为切实做好汛期安全防范工作,防止自然灾害引发的安全事故,结合我校实际,现就2020年汛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汛期校园安全工作,充分认识暴雨、洪水等自然灾害对校园安全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切实加强对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汛期校园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认真进行研究部署。

二.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防范措施

进一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落实人员,明确具体防范措施。主动加强与当地气象、水利、应急管理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密切关注灾害预报信息,做好各类可能危及学校安全的气象和地质灾害的监测工作,做到早预防、早准备、早处置。

三.全面排查整治,消除安全隐患

迅速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排查工作要全面深入细致,重点是加强对横江校区校外宿舍、听松湖、水西人工湖、大学生活动中心人防地下室、率水校区个别山体、校园围墙沟渠等防汛重点部位的巡查,疏通楼顶、地面等各类下水管道,发现隐患,及时消除。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加强对网络设施的防雷防护。

四.加强安全教育,增强防灾意识

各学院和部门要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安全教育和管理,重点对学生进行防溺水、防山洪等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五.严格应急值守,确保信息畅通

各单位要加强值班,畅通信息,如遇险情及突发性事件,须及时报校保卫处(率水校区值班电话:2549110;横江校区值班电话:2549119)。

  

    安全稳定工作委员会办公室

     2020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