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装部军事课教研室举行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

时间:2020-05-27   浏览:610


523日下午,武装部军事课教研室在逸夫综合楼5506举办首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竞赛。比赛筹备以来,武装部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军事课任课教师踊跃报名,积极备赛。比赛由军事课教研室主任刘芳正、副主任胡秋敏、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哲恒副教授、胡克春副教授担任评委。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郑文文获得一等奖;袁娜、胡小侠、吕晓珍获得二等奖; 徐良玉、王秋阳、陈伟龙获得三等奖,郑文文老师将代表我部参加学校的决赛。

按照上级文件精神要求,军事理论课自20199月确定为全校公共必修课,课程教学由原来的慕课教学,改为课堂教学和网络教学相结合,教学任务由来自全校各院系的中青年教师兼任。开课以来,教学活动开展有序,教学评价良好。

参赛教师教案书写认真规范,课件制作精美细致,教学设计逻辑清晰,课程讲授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青年教师踏实教学、刻苦钻研的教学风采。本次竞赛既是对军事课教师队伍的一次综合检视,又是教师教学技能的一次有力提升。

(撰稿: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芳正;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芳正;审核:保卫处 吴科明;责任编辑:宣传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