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黄山市2020年寻找最美的您—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校内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7-15   浏览:409


各学院、部门:

根据《关于开展黄山市2020年“寻找光荣的您——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的通知》(黄退役军人〔202043)精神,现在我校退役军人(包括教师和学生)中进行推荐评选,并上报黄山市市直机关工委,现将有关事项通如下:

一、评选范围

我校具有黄山市户籍或在黄山市行政区域范围内长期工作、学习、生活的退役军人(曾获得全国模范退役军人、省和市“最美退役军人”表彰的不参加此次评选)。

二、申报时间

2019715731

三、评选条件

评选对象需具备以下条件:

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无违法违纪等问题。并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在部队保家卫国、荣立战功,回地方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淡泊名利,在平凡中追求卓越;

2.坚持职业操守,爱岗敬业,专研业务,甘于奉献,在本行业、本领域具有示范引领作用;

3.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发挥一定重要作用,卫生防疫和应急处置表现突出、及时有力;

4.扎根基层,建设美丽乡村。带动基层群众脱贫攻坚、共同富裕,工作成效突出;

5.发挥自身特长,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和成果推广转化等方面作出显著成绩,取得较好经济社会效益;

6.热心公益事业,扶危济困,自愿为社会和他人提供服务和帮助,赢得较高赞誉;

7.维护国家、集体合他人利益,临危不惧,不惜牺牲个人利益挺身而出,英雄壮举影响深远;

8.真诚待人、诚实守信、言行一致,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社会上有一定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四、评选办法及程序

评选活动分为申报、审核、上报三个步骤,评选办公室设在武装部。

(一)申报。由个人填写黄山市“最美退役军人”候选人推荐表(表格附后,一式三份)并附不少于1500字的典型事迹材料(一式三份)及近期2寸免冠彩色红底照片(电子照片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像素)3张(电子版一并发送);工作或生活照片5张(电子版)。评选材料电子版于2020731日前发至武装部胡秋敏老师邮箱bb1352003@hsu.edu.cn,纸质版交至武装部胡秋敏老师处。

(二)审核。评选办公室严格对照评选范围和条件,对候选人的条件、材料和资历进行认真审定,提出审核意见,并予以公示。

(三)上报。审定的对象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市直机关工委。

  

  

                                             武装部

        2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