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0级新生消防技能培训

时间:2020-10-21   浏览:587


10月19至20日,我校分别在率水、横江校区开展黄山学院2020级新生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暨消防技能培训,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培训。

应急疏散演练和消防技能培训是我校新生军事训练的一项重要科目。今年我校采用体验式培训方式,分别在率水校区第一田径场、横江校区操场搭建了模拟烟雾逃生体验馆和模拟灭火体验馆,运用科技手段仿真进行火场疏散逃生演练和灭火实战培训。在现场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同学们分别进入体验馆亲身感受火灾场景,演练快速疏散逃生,学习使用灭火器扑灭初起火灾。

通过培训,同学们掌握了火灾的应急处置方法和疏散逃生技能。参训新生纷纷表示,体验式演练是一种新颖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方式,通过亲自参与、亲手操练、亲身感悟,现场感受到火场的危险和危害,学会了火场逃生方法和灭火技能,收获很大。

为切实做好此次培训活动,学校保卫处精心组织,提前谋划,周密安排,使培训活动做到全覆盖、重实效,让每位入学新生都掌握消防常识和逃生技能。整场活动气氛良好,现场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