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进行时】军训必修课——内务整理

时间:2020-10-19   浏览:1997


    “出门看队伍,进门看内务”,内务整理是大学军事训练的必修课之一,整洁卫生的宿舍环境,温馨友爱的宿舍氛围,是宿舍成员的共同要求,也是度过美好大学生活的基础。

  为规范新生的内务整理标准,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10月18日下午,率水校区参训新生在风雨操场整齐就位,教官以身示范,同学们仔细观看并学习了叠被子技巧。“被子三分叠,七分修”,铺平、压实、翻折、抠角、捏线……教官们悉心讲解叠被子的步骤与基本要领。最终,一个整齐的“豆腐块”呈现在新生面前,成为军训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示范结束后,教官还指导新生叠被子,为新生们解答了叠被方面的问题。

  军训期间,叠被子也是一个考验新生们的项目,它不仅能够提高宿舍整体整洁程度,而且有利于新生良好生活习惯的形成,对规范学生生活习惯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