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

时间:2020-10-13   浏览:564


    又是一年开学季,又是一年收获时。10月13日上午,我校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动员大会在学校第一田径场举行。校党委书记汪枫,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铁范,党委副书记胡家俊,副校长张德学,纪委书记陈家祥,黄山军分区副司令员赵启发,武警黄山支队政委汪昌喜,屯溪区人民武装部部长周翔飞,武警黄山支队副支队长蔡英俊,各学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大会由胡家俊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李铁范在致辞中代表全校师生,向5010名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师长致以深深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向承担本次军训任务的武警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李铁范指出,大学是人生增长知识、丰富阅历、增长才干、提升能力的黄金时期。在大学里,可以以图书馆为家,博览群书,遨游知识的海洋;可以把社会实践当作第二课堂,结识良师益友,寻觅志同道合的挚友;可以参加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开阔眼界,锻炼提升能力;可以强健身体,锻炼体魄,让体育馆成为减压所,让体育运动成为精神的润滑剂。他殷切寄语新生,一要怀揣梦想,坚定信念,做胸怀大志者。理想和信念是照亮人生的灯塔。有梦想和信念,才有希望和奋斗的动力,才不会迷失方向。要志存高远,勇挑时代大任,刻苦读书,用知识技能回报社会,报效国家。二要脚踏实地,勤学苦读,做开拓奋进者。要积极适应新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模式,主动求真知、探真理、做真人。要主动向书本学习,勤于钻研;虚心向老师学习,切问近思;努力向实践学习,学以致用。三要自强不息,宽容豁达,做厚德博学者。要心存善念,保持本真,用感恩之心面对生活;要海纳百川、宽容豁达,精诚合作;要热爱生活,珍惜当下。四要强身健体,坚韧不拔,做阳光自信者。要摒弃熬夜、打游戏的散漫生活,坚守健康规律的作息习惯。要热爱运动,加强锻炼,做个身体强健、阳光自信、开朗大方的人。

  崭新的大学生活即将开启,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李铁范希望2020级新生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积极投入热火朝天的军营生活,在军训的历练中成长,在酷暑与汗水中蜕变。同时希望大家铭记“教人求真,学做真人”的校训,发扬“团结严谨求实创新”的校风,用激情与活力、辛勤与汗水,谱写无悔青春,成为更好的自己。

  大会上,汪枫向承训部队授军训团团旗。

     胡家俊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在接下来的十几天时间里,同学们将接受大学第一课——军训,他希望大家思想上高度重视军训工作,向人民子弟兵学习,听从指挥,服从纪律,尊重教官,团结协作,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教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马勇虎发言,他勉励新生,要敏于思考,勤于实践,乐于自律,用智慧和汗水浇灌梦想之花。老生代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2018级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常凤娟同学发言,她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生活经验。新生代表文化与传播学院2020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郑和祥同学发言。他表示,将珍惜大学时光,努力奋斗,书写精彩的人生新篇章。

教师代表发言

老生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武警黄山市支队官兵以及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