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 ——黄山学院2020年“11•9”消防安全倡议书

时间:2020-11-09   浏览:595


全体师生员工:

校园消防安全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关系到学校的稳定和发展。我校是黄山市消防安全重点单位,校园面积大,建筑物众多,人员高度密集,山场林木茂密,进入秋冬季节,消防安全管理任务十分艰巨。在全国第30个“消防安全宣传日” (2020119日)来临之际,为了增强我校师生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我们向全校师生员工倡议:

1.认真学习并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教育部、公安部颁布的《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黄山学院消防安全工作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责任意识,使消防观念深入每位师生员工心中,做到人人了解、支持、重视并参与消防安全管理工作,主动纠正和制止各类违反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现象和行为,人人争当防火工作志愿者。

2.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规范用火用电用气行为。坚决杜绝在公寓内使用热得快、电熨斗、电炒锅等大功率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在楼道和建筑物内给电瓶车充电;做好实验室危化品的安全管理;电路设备发生故障时应及时报修。

3.自觉爱护校园消防器材和设施,发现擅自挪用、损坏消防器材和设施的行为坚决予以制止并向学校保卫部门报告,以实际行动做校园消防安全的实践者。

4.认真学习掌握火险自救等应急常识,提高自救逃生能力。在遇到紧急情况时要做到沉着、冷静,不慌乱,不贪恋财物,按照正确的逃生方法,尽快避险逃生或等待救援。

5.查找并及时消除身边存在的安全隐患,如果自己无法消除隐患的,应及时向上级领导报告。

  老师们、同学们,消防安全连着你我他,平安幸福靠大家。为了家庭的幸福和社会的稳定,为建设美好家园,让我们行动起来,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力度,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杜绝消防违法违章行为,携手消除火灾隐患,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做出新的贡献。

  

黄山学院消防安全委员会

                                                   20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