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石河子市参加2022年全国高校保卫部(处)长培训

时间:2022-07-29   浏览:337



    为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724日至26日,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英旺率保卫处负责人,参加2022全国高校保卫部(处)长培训班,并赴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考察交流。

    724日,在石河子市召开了全国高校安全稳定形势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主持,全国12所高校典型代表参会。座谈会上,刘英旺代表学校作了重点发言,他围绕校园安全稳定面临的十个方面问题,重点汇报了新业态服务给校园带来的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服务规范的主要做法,提出了不同类型高校要分类指导、专题调研、分类施策的建议。

开班仪式上,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司长魏士强向全国高校保卫战线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向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希望大家继续聚焦维护高校稳定工作新形势,精准把握维稳工作的阶段性特点,特别举例北京大学和黄山学院,不同类型的高校要分类管理、分类施策,充分发挥教育的作用,重视网络空间安全,提升综合能力,进一步健全机制、加强协调、建强队伍,尽职尽责做好相关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开班式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援疆)、湖南大学党委副书记于祥成主持。石河子大学党委书记柴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传辉分别致辞。全国高校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宣读了2021年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成果研讨展示活动评审结果。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天,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平安校园建设”等主题开设多场专题讲座,并赴石河子大学和新疆兵团军垦博物馆进行实践教学。

培训期间,刘英旺一行还先后走访新疆大学、五家渠市102团、石河子大学考察校园消防、治安等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人员管控方面的经验做法。每到一处,实地考察了校园、维稳指挥大厅、校史馆和学校大门等场所,听取了相关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经验介绍,并开展交流。刘英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及引进博士高层次人才政策,推送了人才招聘宣传片,就平安校园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撰稿、摄影:保卫处 胡斌;审核:保卫处 窦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