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中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时间:2022-11-24   浏览:153


    为提高全体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深入学习消防安全知识,11月23日下午,网信中心在部门会议室、户外排球场组织开展了以“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为主题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保卫处消防科汪轶群、消防员朱国伟等,该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采取知识讲解、讨论交流、动手实践等方式,并结合该中心工作实际,重点围绕机房消防安全知识和日常消防安全防火两个方面进行了培训。网信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方磊就机房消防安全管理制度、消防应急预案、气体灭火系统的操作方法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要求大家切实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注重加强消防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学习,预防为主、消防结合,正确处理、处置火灾警情。朱国伟就消防法有关规定、火灾常识、消防报警程序、灭火组织实施、二氧化碳气体灭火器的种类及操作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邀请职工对消防灭火器的操作进行了互动演示。

本次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培训进一步拧紧了网信中心全体职工思想上的“安全螺丝”。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做到警钟长鸣,做到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同时,要增强应对消防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和自救互救能力,做到“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


(撰稿、摄影:网信中心 张振振;审核:网信中心 方磊;责任编辑:宣传部 朱凯波)